《狼少年》:如果那时候我会说话

  有人说 狼这一辈子 只会和一头母狼在一起 那人呢     路过几场风花雪月 尝过几次醉人的酒 又爱过几个人




和动物比起来 人的智商更高 同时 人也更自私 电影前半部分很美好 就像冒着气泡的橘子汽水 满带着初恋的味道 善良的妈妈收留了少年 女孩纯伊从起初的讨厌 甚至拒绝一起吃饭 到试着慢慢接受他 学习驯化他的方法 教他写字 教他用筷子吃饭


纯伊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个不太一样的男孩的呢 是他第一次为她赶跑坏人的时候 还是在遇到危险时他将她紧紧护在怀里的时候 再或者 是他们一起奔跑在山坡上 他望着她的时候


  故事总不是那么美好 不是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 我们就可以在一起


  纯伊教会狼少年的第一个命令是“等等” 只要她说“等等” 他就一定会停下来 所以最后纯伊离开时告诉他“等我 我会回来”他就真的乖乖的守在没有人的家里 等着她回来 一等 就是四十七年


  当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 自己的孩子的纯伊 再次推开那扇铁门 望见那个笑容一如昨天 干净纯真的少年时 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她已两鬓斑白 容颜不在 她输掉了青春 来还欠下的承诺


  再相见时 少年学会了写字 学会了说话 拼好了她的吉他 也许在他的心里 只要我等下去 她就一定会回来

  我学好了写字 她就会回来

  我学会了说话 她就会回来

  我拼好了吉他 她就会回来


  一个人怕孤独 两个人怕辜负


  纯伊终究是辜负了少年

  她离开了 也许她别无选择 她还有自己的家庭 还有自己的生活 既然这辈子已经错过了你 那就让我一直活在回忆里吧


  他望着她离开 没有阻拦 没有挽留 也许他也明白了 放手是最好的成全 既然这辈子已经不能和你在一起 那就让我一直等下去吧


  少年最后回到了山坡  一个人去堆曾经许诺要一起堆的雪人 雪很大 天地之间 只剩下他一个人 最后的最后 坐在雪人边上的他 会不会落下泪来


  “我仍记得那天天气很好 你坐在我的对面 怀里抱着你的吉他 整个人陷在阳光里 你的头发反射出好看的颜色 你眉眼弯弯 嘴角有好看的'弧度 软软的声音在我的耳边转啊转 这样的画面 已经足够我回忆一辈子了 唯一遗憾的事 如果那时候我会说话 我一定要对你说 我喜欢你 ”



  平生一顾 至此终年



15/01/29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鱼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